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工作动态 项目简介 研究重点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研究基础 兼职教授 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学者 > 研究基础 > 正文
王玮

一、简  介
  王玮,男,生于1975年2月,汉族,湖北省荆州市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
  2003年6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7年10月,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7月至今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教,现为财税系副教授,主要承担《财政学》、《地方财政学》和《财政学前沿专题》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
  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税收基础理论、政府间财政关系与地方财政。在国家和省级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及相关文集全文转载或收录。
  先后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并作为主要合作者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B类重大研究项目等的研究工作。
 
二、著  作
1.《地方财政学》,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2.《透视中国公共债务问题:现状判断与风险化解》,合著,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版。
3.《部门预算改革研究》,合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1年版。
 
三、论  文
1.《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理念与模式选择》,独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
2.《我国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路径选择》,独撰,《财贸研究》2009年第1期。
3.《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基本逻辑》,独撰,《当代经济科学》2008年第6期。
4.《公共服务均等化:基于比较视角的分析》,独撰,《财贸经济》2008年第5期。
5.《纳税人权利与我国税收遵从度的提升》,独撰,《税务研究》2008年第4期。
6.《部门间财政关系与新一轮财税改革》,独撰,《人文杂志》2007年第6期。
7.《地方公债监管及其方式的选择》,独撰,《财贸经济》2006年第2期。 
 
四、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共服务均等化:路径选择和机制重塑”,经费7.5万元(2007年- )。
2.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多重约束条件下我国均等化财政制度框架的构建”,经费5万元(2008年- )。
3.主持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我国市场化进程中的财政分权”,经费2万元(2004年-2006年)。
 
五、获  奖
1.指导许煦论文《湖北省县级地方税收状况分析》,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2007年)。
2.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06年)。
3.《政府预算改革与我国公共财政框架的构建》(论文),获中国财政学会和《财政研究》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公共财政征文大赛三等奖(2002年)。
 

工作动态 更多
2010年12月18日,由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财政学)和《
·财政金融研究中心2018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
·财政金融研究中心2018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
·财政金融研究中心关于参加2018年博士研究
·财政金融研究中心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
·财政金融研究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
资料下载 更多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2015年要报第2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2015年要报第1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简报第四期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和谐
·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我国公共财政风险评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简报第三期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简报第二期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简报第一期
站内搜索
 
Copyright© 2002-2009 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项目简介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地址:湖北武汉珞珈山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75117 传真:027-68773700 EMAIL:cfr@whu.edu.cn